宁陕:打好组工队伍建设“组合拳”

2021-01-06 09:39 作者:万保华 王超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制度管部、事业强部、人文兴部”,全方位、多角度抓实组工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部门执行力,持续推进打造模范部门。

把牢思想关口。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每周五定期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结合业务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学细讲、逐条研读、落实措施,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制度保障。修订完善《干部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周课”制度,开展领学、述学、评学、督学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新建立《组工讲堂制度》,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科学设置讲堂主题,每月定期开展一次讲课,采取领学式+分享式+研讨式的学习形式,互学互鉴促提升,实现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开展信息宣传“比武”,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定期排名通报,找差距、明方向、强措施、补不足,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推动每名组工干部练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办事能成的真功夫。

丰富教学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观看专题片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在城关镇寨沟村建设党性教育(扶贫讲习)实践基地,打造“先锋农场、田园党校”,实现干部教育、带贫益贫双丰收。积极与包联的龙王镇东沟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筑牢基层基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推荐10余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县各类学习培训,5名干部参加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赴苏州学习,1名干部到江苏金坛挂职交流,2名干部参加宁陕县2020年中青班学习培训,并赴井冈山、江口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现思维与能力的“双提升”,切实增强党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