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高桥镇四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0-12-30 15:15 作者: 来源:陕西党建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紫阳县高桥镇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部署,把好换届“监督关”。该镇相继召开了各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村“两委”换届的新形势、新特点。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工作机构全面加强督促指导,把好换届“监督关”,并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全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通过这次换届,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确保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有思路、有本领、有担当,以此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加强访谈,把稳选举“方向盘”。做好本次换届选举,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让各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上合适的岗位,该镇就本次换届选举同各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谈,细致的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前各村的形势动态,保证本次换届相继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畅通渠道,当好监督“探照灯”。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法进行,该镇开通换届选举监督举报途径,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干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发挥好“探照灯”作用,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加大宣传,做好选举“扩音器”。为进一步营造换届选举工作良好氛围,该镇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条幅标语、LED屏、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并制作《致全镇广大党员、村民的一封信》音频文件,督促各行政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群众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广泛动员党员、村民自觉地参加选举活动,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选出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好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