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2020-12-23 18:05 作者: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12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刚宣读《关于表彰在帮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宣读《关于奖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级领导陈勇(政协)、罗雪剑、李启全、黄戈、刘建平、王安中、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鲁琦、何邦军、张维护、吴大康、孟平、唐纹、梁涛、周康成、王万兴、王军贤,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院长丁巨涛,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院长马恒昌出席会议。

郭青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四个坚持”鲜明导向,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五大工程”,全面落实“八个一批”扶贫措施,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如期兑现了“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军令状,全市7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9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彻底告别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304万秦巴儿女一个不落地昂首迈入小康社会。

郭青说,脱贫攻坚的精彩乐章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创作而成的,是用智慧、汗水、泪水和牺牲谱写而就的,是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更是一曲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英雄交响曲。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千千万万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艰苦奋战的党员干部,用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奠定了精彩乐章的总基调,用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奏响了精彩乐章的主旋律,用咬紧牙关、事不避难的过硬作风迸发了精彩乐章的最强音,用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大爱精神演绎了精彩乐章的协奏曲,都是安康当之无愧的攻坚楷模、时代英雄。

郭青指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是献给安康撤地建市20周年的最好礼物。20年来,全市实现了从一个发展滞后地区成为绿色快速崛起地区的蜕变,基础设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跨越步入航空时代和高铁时代,城镇化提速提质、赢得了“秦巴明珠”的美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提升了安康的美誉度与人民群众的自信力。跨入新时代的新安康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比20年前具备更好的发展机遇、更优的发展条件。要坚持“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不动摇,与时俱进完善和拓展发展新路径,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超常付出,不断凝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让安康有更高的发展质量、更快的发展速度,让人民群众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保障、更舒适的生活,让安康的明天更加美好、未来更加精彩。

赵俊民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士气和斗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市委、市政府授予51个帮扶工作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02名援安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485个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给予奖励,对290名先进个人授予“安康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对671名个人授予“安康市脱贫攻坚贡献奖”荣誉称号,对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献出宝贵生命的13名同志追授记功和荣誉称号。6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