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7 10:56 作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围绕“继承弘扬延安伟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安全保障”这一主题,结合弘扬延安精神,从“战略布局的新表述”、“目标设定的新概括”、“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判断”、“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和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善于学、主动学、坚持学,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多种途径,做好全会精神自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扎实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一个”活动,即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一次集中宣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应急管理部门职能职责,由局领导带头作一次专题辅导,带动干部职工学深学实、学以致用;在局机关开办一期学习宣传专栏,把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摘要展示,方便干部职工学习了解;由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全会精神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每名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理清工作思路,谋准谋实明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专班精心编制好全市“十四五”应急管理工作规划,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