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住建局消费扶贫走进谭坝镇新华村

2020-12-14 09:33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2月11日,安康市住建局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单位和广大村民群众,在谭坝镇新华村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新华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已主动进行了宣传,贫困户们早早的便将鸡、鸡蛋、木耳、粉条、香菇、蜂蜜等农产品带到了村委会展销现场,来自谭坝镇其他各村的经营主体也将精心包装的农特产品摆上了展台。

早上10点展销会正式开始后,大家纷纷入场购买农产品,展台前人头攒动,当地的木耳、黄花、香菇、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欢迎,活动开始不久,很多农副产品便被一抢而空。

“这是我们镇上安沟有机茶园的高山茶叶,茶汤清亮、茶香清冽,绝对值得购买”,“天麻可以和鸡一起炖着吃,滋补身体,这都是农户自己种植晒干的,营养价值高,可以带上几盒”谭坝镇党委书记陈康玲也当起了推销员,向围观群众热情的介绍着产品。物美价廉的产品激发了大家购物的热情,干部们你一袋、我一盒,都竞相参与到选购中来,不一会儿便收获满满。

“我带了一大桶蜂蜜,全部都卖出去了,一共卖了一千五百块钱。”“我的木耳肉厚品质佳,卖的也俏,今天卖了几十袋。”“我带来的鸡也卖的好,家里养的两头羊今天带来也卖出去了!”......贫困户们乐呵呵地数着钱,交流着展销会的收获。据统计,此次展销活动现场累计交易额10万余元,干部、群众都满载而归。

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又来到了市住建局所包联的谭坝镇后沟村查看活动室建设使用情况,并实地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几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新华村及后沟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