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开展“双周学晒评” 之“学党史·守初心·作表率”主题活动

2020-12-06 20: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励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12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双周学晒评”之“学党史·守初心·作表率”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微视频《芭蕉口往事》。

市委党研室二级调研员李家政为全体党员讲授安康革命简史。通过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随后,与会党员与大家分享党史小故事,并围绕所学所悟积极交流发言。

一支部党员邹昊

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勤俭为国的故事:从这个故事中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躬身践行崇简戒奢要求,全心投入岗位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三支部党员何叶

分享了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赵一曼的英雄事迹让我再次体悟到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与使命,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二支部党员吴桂珍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要通过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近百年的伟大奋斗史,进一步砥砺初心,淬炼灵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四支部党员邱益松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要常学常新,铸牢理论之魂。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以史鉴今、触类旁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常悟常进,补足精神之钙。从党史中树牢宗旨意识、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常践常得,激发奋进之力。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涵养迎难而上品格,在担当实干中稳步前进,在攻坚克难中蜕变提升。

 

五支部党员张长海

重温党史,更让我明白今天中国人民能安享太平,中华民族能走上复兴,都是来之不易的。就个人而言,就是要牢记党史,牢记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在新时代中敢于争先,甘于奉献,谱写出自己的奋斗篇章。

现场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

通过观看党课视频,接受党史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在学党史中砥砺为民服务的初心、激发舍我其谁的担当、弘扬清正廉洁的正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