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人生——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双周学晒评”主题观影活动

2020-11-23 15: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

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

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

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

……

一辆行程超过两万五千公里的车,两本记录了点点滴滴的驻村日记,是陪伴黄文秀驻村扶贫的主要工具。崎岖的山路,不灭她的初心;群众的脱贫,是她一生不懈的追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不仅是黄文秀的青春诺言,更是她扎根基层,热血奉献的生动实践!

为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汲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精神力量,丰富“双周学晒评”活动形式和内容,11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自愿报名担任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展现了黄文秀同志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影片紧贴时代脉搏,聚焦脱贫攻坚,通过极富感染力和沉浸式的影像表达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黄文秀同志短暂而充实的扶贫历程和新时代青春之歌。

 

第一党支部:梁放

作为优秀选调生的代表,黄文秀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作为上言行合一,以短暂但闪亮的一生践行了一心为民的宗旨和担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正是基层万千共产党员不舍昼夜的苦战贫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真实写照。无论长夜多么黑暗,总有人愿以奉献为烛点亮人间的月,以信念为灯为指引前进的路,独自守望万家灯火。正所谓大道不孤,德必有邻,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的一线党员干部以黄文秀为典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路上破茧成蝶,展翅高飞。

 

第二党支部:李煜

山一重水一重,家乡的青山绿水、父老乡亲,黄文秀心心念念、始终牵挂。乡亲们吃穿好不好、出行交通是否便利、田地能否增产增收,都是她最为关注的大事要事。因为她的真情投入、无私奉献,百坭村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加诗情画意、有滋有味。黄文秀带领百坭村群众扭转观念、苦干实干、摆脱贫困的故事,激励我们学习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第三党支部:王程琛

正如电影名《秀美人生》一样,这既是黄文秀在投身脱贫攻坚中绘就的美丽人生,也是她在坚守人民情怀中书写的青春之秀,她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实干担当。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习她信念坚定的崇高品质、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上绽放秀美人生。

 

第四党支部:喻民

《秀美人生》用光影回顾了“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青春岁月。观看《秀美人生》,再次感受了黄文秀“用最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青春之歌,让我重温初心,检视党性,领悟了“什么是最美?”。最美是为民情怀,是她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境界,那句“下这么大雨,我还是放心不下,我要回百坭”就是最深情的表达;最美是担当实干,是她倾力扶贫,致力产业发展,扶智扶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业绩;最美是敬业奉献,是她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的作风,她汽车仪表盘里程数写着的两万五千公里就是最好的见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争做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第五党支部:张长海

看完《秀美人生》后,再一次被黄文秀同志的点点滴滴所感动。身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她没有坚持留在物质优渥的大城市,而是毅然选择回到基层农村,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身为一位瘦小娇弱的女同志,她没有安心享受优越的小日子,而是深入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把村民脱贫致富放在心上。虽然她的一生很短暂,但是展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却不因年龄的稚嫩而黯淡,不因生命的终结而消亡,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的榜样,坚定信念的模范。

 

青春不只是秀美的发辫和花色的衣裙,

在青春的世界里,

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做黄金;

青春的所有者,

也不能总是在高山麓、溪水旁谈情话、看流云;

青春的魅力,

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

大胆的想望,不倦的思索,一往直前的行进,

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

 

——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