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四突出”促组织工作上台阶

2020-11-22 10:10 作者: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宁陕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创新创优、提质提效”主题,“四个突出”促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政治建设,狠抓培训强引领。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举办各类党员干部培训主体班次9个。旗帜鲜明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组织工作全部过程。二是全面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其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脱贫攻坚同党性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助春耕,特色产业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党性教育(扶贫讲习)实践基地264.66亩,实现干部教育、带贫益贫双丰收。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支队伍”、党员干部主动参战,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创新创优,狠抓落实强基础。一是继续发力抓党建促脱贫,做到“四个不摘”,保持“四支队伍”稳定,新增补充队员41名,帮扶力度只增不减。二是围绕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以“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为载体,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水平。三是以“三帮三干”聚合攻坚力量,以“星旗工程”激励基层创先争优,以“五联共建”深化合作交流,探索试点实施“三带三亮”激发党员活力,抓好抓实党建创新,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党建工作有关做法得到中省有关领导批示肯定。

突出政治标准,选准用好强队伍。一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落实“好干部”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宁陕干部队伍。围绕机构改革,及时为涉改单位配齐配强干部;围绕脱贫攻坚,优先为各镇调整配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8名。二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三是突出关爱激励,用好“三项机制”,提拔重用干部40余名,优先为脱贫攻坚一线党政正职晋升职级。

突出平台搭建,招才引智聚合力。一是大力实施“双培双引”工程,进一步充实“土专家”“田秀才”等农村优秀人才库。二是紧抓中办帮扶、金坛联建契机,持续抓好交流挂职、学习培训,选派2名党政干部、9名专技人员挂职交流,组织党政人才赴金坛学习培训。三是大力实施“一业一站”计划,推动全县产学研用成果转换,不断完善服务基层功能。建成市级专家工作站2个,认定初级职业农民167人、中级职业农民14人,16人被评为省市级教学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