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23: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和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当前冲刺“三个确保”,着眼长远推动“三个实现”,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精准对标全会《建议》提出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一批事关全市大局的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举措,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