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四措并举”抓推进 评星晋级创双强

2020-10-26 09:05 作者: 来源:平利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平利县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为载体,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推进创建达标工作,呈现出“高星级昂首领跑、低星级埋头追赶”的良好局面,成为党建引领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目标。

 

自加压力创一流,细化任务抓提升。在巩固现有7个四星级党组织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实施“2135”工程,即利用2年时间创建1个五星级、3个四星级、5个三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非公企业、社会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评定标准和指标要求,下发任务清单,落实部门帮扶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红黄绿”清单管理,明确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通过自评申报、分类建档、检查验收、表彰授星四个方法步骤,努力实现“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星级党组织全覆盖。

培树典型重引领,示范推动显活力。以安捷公司客运站、田珍茶业公司、女娲银峰茶叶公司和女子创业协会、电商协会5个四星级党组织为示范点,采取“以强带弱,以点带面,以创促建”,组织其他党组织到四、五星级党组织学习取经,经常性开展县内支部联建,实现创建活动整体提升、全面建强。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活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在“六稳”“六保”中展现责任担当。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推行党员承诺制,调动党员参与“评选晋级、争创双强”工作热情。通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组织力,扩大了对外影响力。先后有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被市委、县委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

鲜活载体抓融入,同频共振促双赢。坚持将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日常,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全市小个专党建宣讲竞赛、“党课开讲啦”、党建引领企业振兴、党建+营商环境O2O、“双建双促”等活动为载体,让党的理论融入实际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拓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总体思路,找准目标定位,激发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的“内源动力”,提高“两个覆盖”水平,实现非公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加强指导严督查,强化保障重实效。非公企业、社会党组织星级创建工作采取“属地管理与行业主管相结合”的方式,由各主管单位负责落实,党建指导员直接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蹲点指导,县非公党工委定期开展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早整改,今年以来对企业党组织星级创建活动共开展了3次全面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整改。同时,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落实情况列入季度党建工作点评范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