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00余名机关党务干部聆听《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2020-10-26 17: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规制度落实年”,进一步推动“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建设,10月22日下午,各县区、市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共计800余名机关党务干部聆听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视频辅导。

培训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四处处长尚萍从“重要表率和风向标、领导体制、组织设置和职责、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日常监督和党内民主、党务工作队伍和贯彻落实条例”等八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解读。培训会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党内一部重要法规,是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制度性成果,是新时代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条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条例》的集中授课辅导,并采取多种方式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各级组织部门、机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在各县区设置了分会场进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