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学晒评”之能力提升组工说

2020-10-18 16: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双周学晒评’活动之能力提升组工说”。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优秀发言材料赏析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围绕所学所悟积极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肩负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高度重视。组工干部应准确把握提高“七种能力”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努力提高“七种能力”,为实现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组织力量。

三支部党员王家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要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把好思想政治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涵养脚踩泥土的地气,争做群众贴心人,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涵养敢于担当的勇气,保持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姿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才干。

三支部党员王莎: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将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之本,通过提升谋划能力、强化执行能力、提高总结能力,不断增强抓落实本领。

四支部党员叶妍:“纸上得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把实践当作工作的源头活水,在实践中提高“七种能力”,在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中提升自我、开拓进取。要变“潜力股”为“实力股”,努力练就真本事,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争做勇立潮头、堪当大任的中流砥柱。

五支部党员段文贞:结合岗位实际,我认为锤炼“七种能力”要注重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要把准方向。聚焦打基础、利长远,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加强考核。二要把准定位。充分发挥考核驱动作用,通过抓方向,抓环境,抓干部,促进抓落实。三要把准关键。在抓主要经济指标基础上,集中力量争晋位挣加分,力促省考得分争优争先。

五支部党员刘新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组织培养年轻干部的方向,选拔年轻干部的标尺,干部自我成长的航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高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养干部“七种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七种能力”,为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贡献强大组织力量。

优秀公文赏析环节,分别选取了浙江省在全国的经验发言材料和市委组织部在中组部调研座谈会上的发言提纲,对两篇文稿的体例结构、思路理念、谋篇布局和遣词用语等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和深入剖析。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公文写作是每一名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也是“七种能力”的具体体现,要以“双周学晒评”活动为契机,真学活用,努力练就扎实理论水平和文字功底,不断适应组织工作新要求。

二支部党员吴建勇:学习写作技巧的同时,也要改进优化工作方法和理念。通过学习浙江经验,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城乡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发展生态经济、实施综合治理,才能牢牢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正确方向,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三支部党员王亮:通过学习,我感触最深的是发言材料撰写要精于总结提炼,文字表达力求简洁凝练、准确到位、内容充实,做到“瘦而不柴”。要善用数据说话,多用数据印证工作进展及成效,更直观可信。要巧借修辞提神,适当运用修辞手法,使表达方式更为贴切。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把握好文风,经验交流材料文风要灵动活跃,调研交流材料文风要理性客观。

挂职干部任国路:写文章和干工作一样,要做好三道题:要突破固有模式和定势思维,不断尝试新命题,接受新挑战,做到难题敢做。要注重细节,着眼细微,以小见大,管中窥豹,做到小题大做。要注重调研,善于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提炼经验,总结成绩,做到无题创作。

活动还邀请了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有关领导作保密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