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四强化四到位”狠抓市考任务落实

2020-10-14 15: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紧紧围绕县委“三确保、三力争”目标,始终紧盯市考指标不放松,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追赶超越,强力推进落实,为完成年度任务和今后加快发展打牢基础。

强化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主体,实行县级分管领导包抓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落实主抓领导、主抓室和主抓人员,形成一项指标一名级领导分管、一个责任部门负责、一套人员落实的“网格化”抓落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市考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动态管理,监控研判到位。实行市考指标动态管理,向县级分管领导印发任务提醒函,要求对所负责市考指标心中有数,定期分析形势,积极解决指标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市考责任部门每月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预测评估,寻找问题差距,制定跟进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召开专题会议,每月通报完成情况,认真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市考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强化工作措施,预警督办到位。坚持市考指标监控预警机制,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强化日常检查、过程管理和预警督办,对欠进度的指标,及时发出预警提示通知,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目标,督促责任部门逐月弥补欠账,加快滞后转化进度;对严重滞后指标,及时发出预警督办通知,对责任人实行组织约谈,持续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指标达到时序进度。

强化结果运用,考核奖惩到位。将各镇、各部门落实和完成市考指标任务情况作为运用“三项机制”的重要依据,与县对镇和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干部选拔使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分配对接,对市考任务未完成的,严格执行双倍减分、限制评优等制度;对任务落实不力,监管缺位、推诿扯皮等“为政不为”问题严肃督责问效,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制度措施保障考我县各项任务全面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