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168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2020-10-12 09:18 作者:苏云 王莹莹 来源: 字体大小:【


岚皋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统筹结合确定联系点。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按照在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之外,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内另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联系点的要求,与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包联贫困村、分管领域党支部统筹结合,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镇班子成员实行全覆盖,其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与包联贫困村保持一致。各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重点从辖内的软弱涣散、非公和社会组织、下属单位、有业务指导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中,选择1个工作相对薄弱、问题相对集中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目前,全县27名党员县级领导、109名镇班子成员、32名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分别确定了联系点。

到点联系抓实“六个一”。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重点做好政策宣讲、调查研究、常态指导、解决问题、联系群众五项任务,完成“六个一”具体工作,即围绕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每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月到点指导1次,每半年至少参加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针对阵地建设、中心工作推进、党员群众需要,每年至少解决1个实际困难;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每年至少到点召开1次群众问、干部答现场会,帮助破解难题,密切鱼水亲情。

强力推进确保有实效。各镇和部门党(工)委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支部建设规划,每季度召开党建工作会,听取到联系点指导工作情况,聚力将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党委(党组)书记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完成“五项联系任务”,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联系点工作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到点联系时不打招呼、不要陪同。4月19日,县委书记周康成带头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佐龙镇蜡烛村党支部调研,指导标准化建设,督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就村上党员关心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