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四抓四创”稳步推进“五星级”党组织创建

2020-09-03 09:41 作者:林波 陈新伟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及政治引领作用,白河县坚持“围绕发展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稳步推进“星级创建”活动,目前,我县四星级以上“两新”党组织总数排全市第一,全县上下呈现出创“星”争优、群“星”闪耀的良好态势,全面推动我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宣传激发争创激情。召开动员会,学习“评星晋级,争创双强”评订标准,并利用QQ群、微信群、白河先锋网等多种形式,向各主管单位、各“两新”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宣传开展争创 “五星级”党组织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星级争创评选舆论氛围。

二是抓标准夯实创建基础。要求本年度创建五星级党组织的支部要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和考评细则,进行自查量化打分,坚持党内评议和群众评议相结合,个人评议和组织审查相结合。通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确保评选“五星级”党组织工作质量。在自查的基础上,坚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评选要求和评选程序进行,严把质量标准。

三是抓创建确保活动有成效。认真落实创建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真正把创建活动讲在口上,抓在手上,指导在行动上;丰富创建内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争创局面;县委组织部对创建的党支部在班子配备、硬件建设、活动经费、工作指导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为创建“五星级”党组织创设条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四是抓指导强化创建效果。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多次深入本年度创建五星级党组织支部,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进行对创建活动进行全面指导,深入实地,听取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各种文件、资料、档案,走访党员群众,为即将验收的党组织打好前战,完善各相关工作,确保验收顺利通过。(林波  陈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