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局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8-20 10:51 作者:胡艳艳 来源:市委老干局 字体大小:【

8月13日,市委老干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兼)陈稳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稳代表市委老干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系统全体县级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从政之基,用实际行动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县级干部要按照要求,结合会上相互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升以案促改成效。一是要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规矩。要时刻保护清醒头脑,掌稳“思想之舵”,拧紧纪律螺丝,打造过硬政治品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紧盯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领导班子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帐,拿出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检验以案促案成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把握关键节点和任务要求,持续深化专题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从严从实高质量完成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以案促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紧扣年度老干部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