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扎实有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0-08-20 10:46 作者:钟昇 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扎实有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安康市总工会严格按照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认真研究推进任务落实。明确一名牵头主抓的县级领导,抽调相关部室负责人成立以案促改工作专班,按照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

建立三项机制。建立督促指导机制,对标对表省委、市委要求,在市委督导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建立情况报告机制,每月中旬和月底向市委办报告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建立责任落实机制,严格按照市总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清单,对照工作安排、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开展阶段性工作,务求实效。

开展学习教育。市总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等重要论述以及党内相关制度规定,县级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6次,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召开各县区工会、市直系统工会、职工群众代表座谈会,面对面了解职工所思所盼,广泛听取基层工会关注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在市总机关设置意见箱,对征求到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聚焦“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廉洁自律、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整改。坚决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目的,把改出的好作风转化为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