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精神

2020-08-03 10:10 作者:杨强 陈安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后,石泉县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县委组织部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向县委进行汇报,把学习贯彻好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公务员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实质,以会议为指导,以当前工作为重点,紧密结合石泉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对表对标厘清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突出抓工作统筹、抓管理规范、抓效能提升、抓风险防范的公务员管理总要求,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公务员法为主线,以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为重点,以创新推进公务员绩效管理为突破,理清思路、精心谋划、强化举措,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见效。

立足当前抓实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公务员教育培训。持续加大《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采取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网络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不断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和知晓率,提升公务员能力素质。二是稳步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坚持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论的导向,结合脱贫攻坚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常态化开展职级晋升,充分释放制度红利,激发公务员担当作为。三是扎实做好分类改革工作。做好“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划转等后续工作,配合做好涉及机构改革参公管理单位重新认定登记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四是创新绩效管理机制。以“五精准”干部管理机制为核心,积极探索闭环运行、良性上升公务员绩效管理机制,推进考人考事考绩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考核奖惩激励鞭策作用,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力争此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出经验、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