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加大关心关爱政策 鼓励公务员扎根基层

2020-06-22 11:26 作者:李琳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宁陕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乡镇基层一线公务员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鼓励基层公务员扎根基层,立功建业。

强化关爱稳定一线队伍。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有计划地选派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锻炼,帮助他们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保持乡镇党政正职、乡镇公务员和驻村工作队伍稳定,坚持基层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近年来,共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143人,提拔使用 13 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稳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坚持职级职数向一线倾斜,激发了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让一线干部有为也有位。  

奖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大力表彰奖励优秀公务员,对201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197名公务员各发1500元予以嘉奖,对20162018年连续3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35名公务员记三等功,各发荣誉证书1本、奖章1枚、奖金3000元。20203月向市委组织部推荐7名同志为疫情防控“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选。去年来,县委对20个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涌现出的5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持续形成正向激励的导向,让出色者出彩。鼓励扶贫干部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斗中。

稳步提高乡镇工作待遇。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干部的物质保障、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交通费、健康体检等各项待遇,让驻村干部安心、安身,让实干者实惠。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保障力度,根据工作环境,距离县城远近等条件,体现差异化原则,稳步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鼓励激励广大乡镇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公务员的心坎上,有益于他们在基层一线安心、安身、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