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政治建设不放松

2020-06-22 11:21 作者:王慧丽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对基层干部而言,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围绕县委、政府总体部署,认真推动经济发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大培训行动,健全干部教育培训约束机制,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全面学。领导干部带头讲学,引导党员干部吃透上级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谣言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各种思潮面前有信念和定力,坚决把党的主张和决定传达到基层、落实在一线。健全完善走基层、摸实情、解难题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思想“熔炉”,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深入学习党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依托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抓实党内集中教育这个重要载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铸魂加油补钙,永葆政治本色。

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政治担当是政治能力的实践检验和充分展现。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探索制定系统化的问题干部组织处理办法,采取强化“提醒服务”和施行“惩戒问责”的方式,提高诫勉、约谈、函询等组织处理措施的威慑力和约束力,规范干部从政行为,引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见于行动,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