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子 大文章

2020-06-16 08:53 作者:陈新伟 阮家宽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白河县城关初中党支部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创新自制《城关初中党员手册》,通过党员全程记实考核,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发挥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一是将党员党性亮在手册中。《党员手册》开篇印制了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使党员时刻牢记肩头责任,履行自身义务。每月开展一次的政治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要求党员把先进的理论思想、心得体会记到大脑中,写在手册中,落实在行动中。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组织党员赴梁家寨、“白河三苦教育基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体验学习,组织党员收看了《榜样》《人民的好女儿》《复兴之路》《信仰》等电教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和改进了党员经常性教育,丰富了教育内容体系,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将党员先进性晒在手册中。党支部积极开展“初心墙上晒承诺,先锋带头践使命”活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用言简意赅的话语提出承诺事项,经党支部审核后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同时也晒在《党员手册》中,手册上还印制了党员承诺践诺书,共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党员共同承诺要带头遵守师德规范,带头遵纪守法等内容;第二部分是党员的个人承诺,承诺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目标、公开结对帮扶内容和资助金额、亮晒“联级包班”任务清单、师徒结对培养计划。每学年党支部通过问卷、座谈、查资料等方式,对党员的践诺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和年度考核,这一做法有效的激发了党员的履职动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三是将工作业绩比在手册中。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互学互比活动,要求党员把年度获得的各项荣誉和所取得的成绩晒在手册中,形成长效互学互比机制;把对贫困学生学习关注、生活关心、情感关怀记录在手册中,确保了贫困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把教育科研、班务管理的特色亮点总结在手册里,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把“联级包班”成效做法提炼在手册中,打造出了“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党员模范。近年来,全体党员满怀""的激情,力拼""的档次,整个校园呈现出了“比思想、比工作、比业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为城关初中学生的成长、教师的提高、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