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砥砺追梦 ——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党建纪实

2020-05-06 08: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一家从事塑料管材、管件及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150人,固定资产5.1个亿。从成立之初的塑料粗加工“小作坊”,到如今年产值2.7亿,纳税900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昌科技的飞速成长,离不开管理层的长远规划,全体员工的砥砺前行,也离不开党的一路指引和保驾护航。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是我们始终贯彻的一个工作思想;我们坚持将党组织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将党员同志作为员工学习的典型榜样,将党建工作作为文化建设的的核心内容。”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呙中山说道。

中昌科技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5月,现有党员13人,是安康市四星级党支部。自成立伊始,党支部严格遵照“建阵地、强班子、带队伍”的要求,将党建工作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助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党支部积极参与公司建设,牵头成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推动了党员、工会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公用场所的建设;大力培选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关、爱岗敬业的党员队伍,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融入企业管理,确保公司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人才培养 性铸魂


企业持续发展依赖于人才。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发展,严守标准,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一线员工、技术骨干、业务经理中先后有9名同志入党,他们活跃在各个岗位,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支部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及全体员工素质的基本形式,每周组织学习会,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知识、公司理念制度,以及安全生产、依法经营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党员整体素养和能力。

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作表率。在抗疫防疫期间,党员同志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同时,党员同志还带动了其他同志创先争优,吸引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涌现了以省、市劳动模范为典型的大批优秀员工。


品牌塑造 党建引领


企业永葆活力,转型升级不可避免。支部将实施品牌战略确定为公司发展的必经之路,反复研究,科学布局,不断校正公司品牌方向。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名牌产品企业、陕西省著名商标企业、陕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安康市优秀民营企业等殊荣,使“好管道 中昌造”家喻户晓。

同时,以党员同志为首的一批技术骨干,推行“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注重生产流程,严控产品质量。公司先后通过体系认证,中水润科节水认证,天然气管道认证,中国十环环境标志认证,并自觉接受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监管,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创新、优质、高效、节能”的理念,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文化建设 党群同心


公司将生产经营理念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提炼出了与党建文化高度契合的企业文化。支部围绕企业文化,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开展技术能手、岗位标兵、优秀班组等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安全教育活动,力争实验零安全事故;开展妇女节、五一、七一、国庆节、元旦等节日庆祝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同时,支部在发展中,始终心系群众,心系社会,积极参与了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以及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先后捐资捐物达720万余元,并根据用工需求先后提供上百个就业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其中,在资助汉阴县漩涡镇上七村茶园改造项目中,董事长呙中山亲赴现场实地查看,给出专业的管道改造建议,并捐助资金10万元;在企业包联的蒲溪镇东升村和田禾村,支部安排专人到户,并为致残贫困户黄存华、郭递花优先安排就业,提供合适的岗位,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东风浩荡抒豪情,高举党旗奏凯歌。中昌科技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自身,切实服务企业,惠及群众,回馈社会,为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