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2020-04-15 11:22 作者:曾凯 来源:中共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汉阴县着眼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巧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提升了干部担当作为原动力和精气神,营造了敢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政治上激励,树立担当实干“风向标”。印发脱贫攻坚奖励“十条措施”和脱贫攻坚“五条措施”任务分工通知,明确提拔使用、考核评优、表彰奖励、招考招录等激励政策,全县新提拔干部总数40%岗位用于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县委、县政府各类先进个人表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占比不低于50%,切实发挥政治激励“风向标”作用。加大政策运用,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优先提拔表彰,切实让工作实绩突出、做出突出贡献、敢抓敢管的干部受褒奖、获重用、得实惠。去年以来,全县共表彰脱贫一线干部111名,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6名,占全年提拔使用总数的59%。

保障上给力,注入担当作为“暖心济”。落实现有各项福利待遇基础上,出台《汉阴县脱贫攻坚干部职工关爱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每年设立不少于100万元的汉阴县脱贫攻坚干部职工关爱基金,用于对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因生病、受灾、残疾、见义勇为、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迫切需要救助和关怀的在职干部职工、村干部及县属国企职工干部进行关爱补助。探索建立合理规范的村干部报酬增长机制,相继印发《关于调整提高村干部补贴标准的通知》《关于提高社区干部补贴标准的通知》《汉阴县村(社区)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暂行办法》《关于调整提高汉阴县离职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等“硬措施”,为一线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解除后顾之忧。

干事上包容,给出敢打敢拼“定心丸”。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从动机态度、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方面,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对符合容错条件情形的,大胆予以容错,对不该容错的坚决不容,防止混淆问题性质,防止拿容错当“保护伞”。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出台《关于对党员干部不实反映予以澄清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受到不实反映予以澄清的干部,区分不同情形,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说明、通报反馈、公开通报等方式进行澄清说明,消除负面影响,将澄清证实材料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为一心为公、敢想敢干的干部“证明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