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五个一”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大体检”

2020-04-09 10:39 作者:周 玲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宁陕县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月”活动,着力推动全县各领域基层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开展一次排查摸底。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自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各党(工)委对照《关于开展“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试行意见》和《关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对所辖党支部进行自查“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清单。

补齐一批问题短板。针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对标查漏补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限时完成整改。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党委书记要亲自包联一个后进支部,亲自整顿一批共性短板,身体力行推动标准化建设。

推动一批达标升级。“巩固提升月”活动期间,县委组织部将不打招呼、直插支部,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重点督导等方式,督促“回头看”全覆盖、“提升月”见真效,确保所有基层党组织都按规范化要求建强基础、强化功能、正常活动、发挥作用,力争推动一批基层党组织达标升级,保持动态“清零”。

打造一批示范样板。积极构建示范支部创建载体,按照不低于所辖基层党组织总数20%的比例,分别在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国有企业、中小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打造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点包抓责任,让各领域、各类型基层党支部都树有标杆示范引领。

培育一批特色亮点将标准化建设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载体,组织开展特色党建系列活动,着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