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安康市先锋网>人才工作

宁陕:“走出去、请进来、派下去、引回来”助推人才工作上水平

2020-03-30 08:42 作者:王桂丽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一年来,宁陕借苏陕协作之东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派下去、引回来”的工作模式,助推人才工作上水平。

走出去,开眼界。落实宁陕—金坛“五联共建”协议,选派3名党政干部到金坛挂职,派遣卫计、教体等专业技术人才15人到金坛进修提升,选派30名镇村和非公企业党务干部到金坛深造,在金坛举办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2期,培训63人。组织2个考察团赴金坛学习产业扶贫、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干部人才联育等先进经验,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的目的,增强了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请进来,促发展。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苏陕协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对口支持。先后邀请常州胜友如云文化传媒公司、江苏五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常州市宏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名企大商来我县考察投资。共计申报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9个,总投资4340万元,申请对口帮扶资金900万元,有效带动了县域农牧业、轻工业的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派下去,挑重担。坚持“凡提必下”制度,凡是近期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无基层任职经历的必须下派、凡是科级后备干部的必须下派、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必须下派,2019年共计下派235名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通过承担脱贫攻坚具体任务,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了应对复杂局面、调处利益冲突、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引回来,助活力。紧抓中办帮扶、苏陕协作、校地合作机遇,柔性引才30名,考录(招聘)硕士研究生3名,为县医院、中医院定向招聘紧缺医学本科生12人,为乡镇卫生院招聘7人,安置免费医学本科毕业生2人。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公开招聘,刚性引才76名(公务员30名、事业干部46名),及时为基层单位补充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