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以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24 15: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安康高新区全面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各项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新路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安康创优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开展大规模学习培训,9月底前分级负责把全区党员干部全员轮训一遍;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三是围绕加强干部选育管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新铁军。分批次选拔使用干部,加大“三项机制”运用,深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动态储备一批年轻干部,建立全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示范样板。

四是围绕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厘清社区职能职责,创新社区治理的高新模式;加强社区三大体系建设,研究制定《高新区社区服务事项清单》,规范党群服务中心运转。

五是围绕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实施基层党建十大攻坚行动。实施“基层铁军”“后进整顿”“控量提质“红色工地”“点亮拨亮”“集中攻坚”“先锋指数”“强根铸魂”“标杆引领”“达标创优”十大攻坚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