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五结合”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20-03-24 14:37 作者:徐申全 李万军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紫阳县聚焦“落实创新”主题,突出“强基础、善创新、争一流、走前列”目标,在思想提神、队伍提劲、党建提质、人才提效、自身提标五方面狠下功夫,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行”结合,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全面推行主题教育“四个一线”工作法。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组织开展“初心叩问、党性体检”和“学用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主题竞赛活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下”结合,在建设骨干队伍上提劲。建立常态化班子研判机制,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强化“三项机制”导向,育强“上”的后备队伍,大力选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一线有突出实绩的干部。持续推进年轻干部“三百培养”工程,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赴常州挂职锻炼。积极探索“下”的路径,让庸者让、平者下。强化“容”的担当,给愿为敢为能为者撑腰。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稳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健全基层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多渠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点面”结合,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提质。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活动。加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全面推行“党支部+X+贫困户”模式,扎实推进17个集体经济示范村创建,发挥11个远教扶贫广场示范作用。实施“整镇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开展“百村示范升级”活动,积极探索移民搬迁社区党建经验,建立个私协会党委,建好用好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各领域创树一批标准化示范党组织。

“引育”结合,在发挥人才作用上提效。持续完善农民工党建“四心”模式,深化“一回引四培训”机制,实施推进“千名人才进硒乡”工程,抓实乡土人才、专业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返乡创业人才回引工作,推进“一业一站”计划,新建2个名师工作室,依托富硒资源和园区建立人才孵化基地,完善人才创业扶持办法,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创业人才。

“内外”结合,在强化组织保障上提标。坚持“两个绝对”,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上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十化五提升”工作机制,坚持组工干部“月学文件讲话”机制,严格组工干部包片联点责任制和工作形象进度“周报告”制,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见成效、出精品、上水平,加强调研指导,切实为基层减负,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政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