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0-03-18 08: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7日,我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主要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之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组织工作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的职责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落实创新”工作主题,持续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服务大局上提力、破解难题上提效、求实尚新上提标,为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学习、抓巩固、抓监督,着力提升思想凝聚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润心铸魂,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监督。要突出抓班子、抓源头、抓激励,着力提升干部支撑力。启动换届研判准备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精心选育年轻干部,关爱激励担当作为,致力建强公务员队伍,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要突出抓基础、抓创新、抓引领,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易地搬迁社区党建、“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力提效。要突出抓内培、抓外引、抓服务,着力提升人才驱动力。立足市情深挖内部潜能、广聚域外才智、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突出抓能力、抓作风、抓品牌,着力提升部门执行力。坚持“政治建部、制度管部、事业强部、人文兴部”,以底线思维狠抓政治建设,以专家标准提升专业能力,以工匠精神塑造组工品牌,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凝神聚力、多频共振,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攀新高,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组织力量、组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