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捐款为战“疫”

2020-03-10 14: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连日来,汉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这么一群老党员,他们心系疫情,慷慨解囊,耄耋之年仍为抗“疫”捐款,为“疫”助力。


59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徐广江捐款


32日一大早,天空飘着小雨,区政协退休干部徐广江同志怀揣着3000元来到区政协机关办公室。“在电视上看到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身边许多年轻的单位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都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上,我年纪大了,帮不了什么忙,但我仍是一名党员,就想把这些钱捐出来,由组织来安排,也尽自己一点力量吧!他说。

徐广江同志今年78岁,是一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在区政协负责提案委工作。他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初心情怀,心系群众的真情,诠释了党员本色。


85岁老党员陈忠云的2万元捐款


“和抗疫一线的党员比起来,这点捐款不算什么,我做的这不值一提。”“我的企业是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到今天,疫情能得到这么迅速的优秀控制,使我更加坚信了党的力量。作为党员应该尽这份责任,党员就是要在急难险重中发挥作用”。安康南方集团创始人陈忠云说。

她今年85岁,先后分别向慈善机构和党组织各捐款10000元。朴素的话语间流露着一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感动了所有人。


81岁老党员谈吉贵的2000元捐款


“这是我为支持疫情防控的钱,请你转交组织!我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工作,只能用这点钱尽一点心意。”34日下午,汉滨区中原镇举行“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中原镇中心社区普通老党员谈吉贵,步行1.5公里将2000元钱交到社区副主任雷兴山手中时说。


他今年81岁,是该中心社区党支部年龄最大的党员,家庭条件不太宽裕,但他主动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养老金捐赠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83岁老党员钟以兰的200元捐款


“我现在老了,不中用了,能为国家做的就是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新城办安火路社区老党员钟以兰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接收捐款后,早早地让保姆帮她收拾整齐在门口等待,迫不及待地将200元交给社区书记。


这时,她家的保姆也拿着200元钱从里屋走出来,执意将钱塞到社区书记手中,说道:“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国家有难,作为社区大家庭的一份子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还年轻,钱还可以再挣,但国家抗击疫情不能等。但国家抗击疫情不能等”。朴实、真诚、暖心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担当与情怀,一笔笔暖心的数字,宛如一股股和煦春风,隔开料峭春寒,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描绘出一幕幕动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