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05 08: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明晰要求。会议指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紧紧围绕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明确了2020年组织工作的目标方向、重要任务、实现路径、保障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做好全市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各项措施务实创新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紧盯“示范陕南、全省领先”目标定位,紧扣“落实创新”工作主题,着眼换届启动之年,突出抓研判、抓布局、抓激励,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点任务,突出抓根本、抓提升、抓引领,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易地搬迁社区管理服务、智慧党建方面破难点育亮点,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突出抓内培、抓外引、抓服务,着力打造各类人才各显其能的广阔舞台;要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突出抓能力、抓作风、抓品牌,着力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定了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成果奖,对高质量筹备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