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助力“两战”淬炼组工干部过硬素质

2020-03-03 18:04 作者:覃涛 来源: 字体大小:【

安康高新区组织群团工作部紧扣“走在前、做表率”的基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补短强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聚焦标准不高,突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持每周不少于4个学时的集中学习制度,通过确定专题学、及时跟进学、集中研讨学,组织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近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时政要闻和党建知识,部领导采取随机测试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拧紧组工干部思想认识“螺丝”,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品质修养教育,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能力不佳,突出业务提升。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组工干部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和各办业务知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汲取养分,锤炼组工干部开口能讲、坐下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干部之间相互竞赛,争做“政策通”“业务精”的“多面手”,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氛围。充分运用中国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网、陕西党建网、安康先锋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组工干部学习互动创造便利条件。

聚焦作风不实,突出从严治部。以全区集中开展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契机,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在部内迅速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教育整顿,组织学习高新区干部员工上下班、着装仪表、应急值守、个人重大事项、外出报备等纪律规定,通过网上网下同步考核管理模式,修订完善了本部门考勤制度、绩效考核办法、奖惩机制、机关内务综合管理制度等,明确了各办岗位设置和主要职责,形成了提高效率、发挥职能、夯实责任、逐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每一位组工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持续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