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

2020-02-25 16:43 作者:唐清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石泉县以实施“十百千”工程为抓手,着力强化乡村振兴支撑,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

实施五个“十”,促进产业振兴。计划用三年时间,培育产值过亿元的骨干农业农头企10个、产值过千万元有强烈示范带动作用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0个、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10个、年均收益过50万元的集体经济示范村10个、农业和旅游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农旅融合发展示范村10个。

打造100个美丽新村,促进生态振兴。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八清一改一绿化”工程,以及安全饮水、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改善,三年内实现美丽新村生活垃圾处理率、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分别达95%以上,村主干道路硬化率、安全饮水和自然村通电率分别达100%

培育1000个能人兴业典型,促进人才振兴。落实“能人兴村”战略,用三年时间在畜牧、蚕桑、茶叶、蔬菜、渔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培1000名能人兴业典型,带动农村发展,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村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