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研究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2020-02-19 08: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大考之年,全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基层党员干部在防疫、扶贫两线作战,工作强度高,身心压力大,要及时给予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心理上慰藉,严格落实市上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三条措施》,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切实用真关爱、真激励回报高负荷、高风险。

会议强调,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组织工作“七大主业”,逐项制定实施路径和提升措施。认真落实市委“五个优先,两个更加注重”指向,接力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稳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和满意度;围绕强化移民搬迁社区党建、智慧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支部领导基层治理等主要命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破解全市医疗人才匮乏难题,抓紧研究提出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以消弥疫情影响的有效措施;及时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调整考核思路和方式;通过疫情阻击联动效力,审视机构编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精心筹备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议,为夺取两场战役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