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八仙镇:大小喇叭齐上阵 防疫宣传无死角

2020-02-18 09:40 作者:黄熳蔓 来源: 字体大小:【

“凡从重点疫区返抵人员,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出门、不走亲、不串友、不聚会,没事宅家里,有事出门戴口罩,保持空气流通”……清早,八仙镇狮坪村的“小喇叭”就在乡间小道响了起来。

连日来,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镇村两级干部除了利用村上的“大喇叭”每天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外,也组建了多支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组长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队,他们每天手持扩音小喇叭,穿梭于乡村小道,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收听到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常识,真正把疫情防控传到群众耳边,做到了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像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不会上网,村上发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贴的通知眼睛花的也看不清楚,你们这样一宣传,大家都牢记在心了。”韩河村的一个村民说。

在八仙镇,每天都可以看到流动“小喇叭”走街串巷,他们用最朴素的语言,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村头巷尾,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