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网络党支部成为抗疫“好帮手”

2020-02-14 10:39 作者:林波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我准备成立一支青年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想参加的党员请报名。”这条消息在中厂镇宽坪村网络党支部发出才短短几分钟,5名党员就自高奋勇的报了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河县充分发挥网络党支部覆盖人员广、信息传播快、消息来源真的优势,让网络党支部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帮手”。

“新冠肺炎会人传人。没事不出门,出门要带口罩。不聚众,不串门,注意环境卫生。”每天,党支部书记黄金丽都要在城关镇清风社区网络党支部发布同样内容的消息。用网络党支部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防治方法,让广大党员人人知晓。

“张昌利腊月27日从深圳回来,火车经停武汉他没下车,我在初一已经告诉他们一家不能出门。”党员李奎金在仓上镇东庄村网络党支部报告排查情况。网络党支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予以传达,确保了信息的畅通与及时。

“不能出门也能如愿以偿,多亏了网络党支部。”党员张发森通过县人社局机关网络党支部里面分享的捐款二维码,成功将200元自己捐入县红十字会,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目前全县已建立网络党支部345个,党员覆盖率达到95%以上,每天通过网络党支部快速发布信息、适时推送重大新闻及疫情防控知识达10000余条。同时实施网络点单、党员配送模式,提高了群众防疫参与度,解决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