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到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调研座谈

2020-02-12 19: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到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座谈会,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新阶段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安中参加座谈会。

 

  郭青在认真听取指挥部副总指挥及各工作组组长的汇报后指出,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夜以继日、协同作战,发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枢作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总体上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初步实现了疫情有效控制。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客运物流恢复、返程人流逐步增加,全市已从静态防控转入动态防控阶段,防控形势更为复杂,更加检验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从下苦功夫、笨功夫的严密防控,转移到科学决策、精准防控。一方面,要坚决防止松懈厌战、麻痹大意情绪,瞄准聚集性疫情以及无症状、轻症返乡亲属传播等突出问题,避免造成二代传染。另一方面,在确保安全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郭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防控办法,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以疫情高发地区来安返安人员为重点,坚决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项目工地、机关单位、经营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做到扎实防控与恢复生产协同并进。要关心关爱一线的防控人员和火线的医护人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面前考察干部、识别人才。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举措,为建立科学长效防控机制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