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电话,这个镇纪委书记变身“宅急送”……

2020-02-12 08:49 作者:董渺 奚小莉 余楚洋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我从湖北回来,按要求居家隔离,现在家里做饭的液化气没有了,开不了伙,请帮忙解决……”1月29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五,下午3时陕西省宁陕县四亩地镇四亩地村党支部书记李明海接到隔离户李某打来的求助电话。

“大过年的没法生火做饭,可不要急坏了!”“对居家隔离人员,我们必须做好后勤保障。”李明海跟正在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镇纪委书记顾东一起合计。

事不宜迟,顾东主动联系周边的液化气站。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部分道路临时管制,不少商户暂停营业,无法送货上门。一番波折后,顾东终于联系到镇上一家液化气站愿意提供货品。

“这事儿拖不得,赶紧办好!”顾东和村支书李明海随即开车赶到液化气站。由于气站人手有限,顾东二话没说,扛起一罐液化气搬运上车送往隔离户家中。

一上车,顾东就从李明海那里要到李某的电话:“你把家门打开,但自己别出来,我待会儿到了把液化气放在门口。等我们走了,你把液化气提进去。千万注意安全,要有其他生活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

寒冬白昼短,眼看着太阳西斜,紧赶慢赶的顾东二人终于在晚饭前把液化气罐准时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

连日来,顾东的工作安排满满当当:开展工作纪律检查,排查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聚集人群。农历正月初一晚上,正陪家人吃饭的顾东接到单位电话通知,要求他迅速返岗投入疫情防控。第二天一大早,顾东急匆匆赶回镇上,投入一线。

作为镇纪委书记,顾东到岗后向全镇迅速传达市县纪委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制定镇级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逐一督查干部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对违纪违规者从快从速处理。作为镇党委班子成员,顾东对口联系四亩地村。作为全镇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村,四亩地又和邻市接壤,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顾东迈开步子,走遍了该村所有存在从湖北返乡人员的家庭,并把每户情况详细记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掌握实时动态。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早上六点,天色还未大亮,顾东接到一通反映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紧急电话,为了疫情防控,这位汉子来不及吃早饭,他又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