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难险阻第一书记带头上

2020-02-11 18:25 作者:唐波 毛润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三,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紫阳县高桥镇板厂村第一书记贾仕安接到疫情防控电话后,没顾上跟家人详细解释,收拾好随身物品就奔向回村里,他说:“疫情当前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无愧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一到村里,他便紧急召集村支部班子会议商讨应对方案,制定详细措施,“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区域,实在马虎不得。我们必须在进村路口设立防病毒检查站,设立简易房可临时修整,我和村党支部书记昼夜带班值守,坚决要做到疫情在哪儿,支部就建在哪儿;支部在哪儿,党旗就飘扬在哪儿;任务在哪儿,党员就扎根在哪儿。”他说。

急难险阻第一书记带头上,贾仕安也不例外。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后,他便又开始找摩托车和音响,“村里山路狭窄,大车不易通行,许多老人又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了解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我准备骑车顺着山路慢行,沿路播放防疫知识,这在山里来说还是比较管用的方法,就是人辛苦一点。”说着,他就把找来的音响绑在了车上为第二天走村入户做好准备。

第二天一清早,贾仕安就带着几个村里的党员开始分头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他们一边入户做好走访排查、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一边号召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维护村内稳定。同时,还运用村内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通告、病毒防控指南等内容,每过一个重要路口,他就会稍作停留悬挂张贴好相关宣传材料。一天下来,他们走遍了村子里的每个角落,力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便使村民自觉行动、“宅”守防控。

返回途中,贾仕安感慨地说道:“这次防控宣传工作能搞得这么顺利有序,村里的党员们发挥了大作用,要不是他们光我一个人是没办法及时通知到位的。”到了村委会,贾仕安停好摩托车便又上了自己的小汽车,他说,村上消毒杀菌药品还得多采购一些,接下来的消杀工作,才是对病毒最有力的阻击,所以趁现在天色还早,得赶紧到城里买点。

贾仕安常说:“我是党员,也是第一书记,村子就是我的家,党员群众就是我的家人,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在紫阳县,还有2000多名跟贾仕安一样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工作队长、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1万多名默默付出的普通党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定能早日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