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委组织部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0-02-10 19:27 作者:雷红民 杜海洋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第一书记走在前,一家不圆万家圆。大疫当前,组工干部就该在紧要关头率先站出来、冲上去!”元宵节当夜,县委组织部派驻洞河镇联丰村第一书记张浩将一位密切接触者送到隔离点后,在朋友圈晒出一张“一碟菜一杯酒,一个人过元宵”的照片,并写下这样两句振奋人心的话。

面对凶险的疫情,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紫阳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牢牢把住了疫情传播的一道道关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像张浩这样的党员干部不胜枚举。正是他们放弃了无数个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才成就了千家万户的美满幸福。

“疫”无反顾担重任。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和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点对点”联系一个乡镇,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人员摸排、健康筛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现状,并将其作为识别评价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疫”而起扬党旗。“一抹红色起,万名先锋兵。担当勇向前,大疫必除尽。”近日,紫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采编制作了党员抗疫短片,并配发小诗,鼓励党员干部亮身份、勇担当,在抗击疫情一线扛大旗、走在前。在组织部的宣传发动下,全县426个基层组织、13302名党员闻“疫”而动,先后组建了175个疫情防控突击队、197个志愿服务队,设立460余个党员先锋岗,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和宣传教育,制止聚餐、赶集等人员聚集行为,劝导群众自觉居家隔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支支“流动”的党员突击队成为紫阳城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不容辞抓管控。部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及时返岗、主动扛责,成立战“疫”先锋小分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深入到城关镇东城门社区开展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继续摸排疫区返乡人员,管控密切接触者,制止群众串门、聚集,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疫”鏖战强保障。组织部第一时间拨付专项党费57万元,慰问表彰基层党员干部,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及时传递到党员身边。部机关还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购买了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对红椿镇、联丰村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茶乡紫阳党旗红”公众号动态发布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50余篇,真正让那些身处一线、奋发有为的好榜样、好典型得到社会各界的尊崇和传扬,进而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