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镇:大走访”走成党群一家亲

2020-01-11 17:54 作者:黄仲涛 来源: 字体大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回头看,金寨镇8村2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让群众提问题、说意见。郭家湾村郭明军提出‘村里环境卫生太差,春节将要来临,垃圾池垃圾比较多,把他清理了就好了!’没想到村里发动公益岗真的把事情给做了!”一组村名吉兴兰感叹道。

郭家湾村给村民办实事,只是金寨镇开展“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镇开展“大走访”活动,强力推动整改落实,下工夫解决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截至目前,全镇通过“大走访”活动累计收集涉及人居环境、精准扶贫、人畜饮水、公共设施管理、惠农政策落实、村级班子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86条。

“大走访”活动实施以来,金寨各党支部化被动的“等”为主动的“访”,对所有群众全覆盖走访,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各工作组用10天的时间上门走访,有些群众白天不在家,就晚上去。推开院门进家门,唠家常,诉真情,话发展,‘面对面’解决村民最忧最急最盼的事情。”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吴有明介绍说。

来到寨河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一面巨大的表格引人注目。在“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整改销号公示牌上,清晰地写着意见来源、征求方式、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完成情况、满意度评价等相关项目。每条意见建议办理完成后要组织群众进行测评,对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不足80%的,进行“返工”和“补课”。

“最让我们最高兴的是,村民特别支持村里的工作,也更加愿意对村干部敞开心扉提意见和建议了。村‘两委’真心给村民办好事,不仅暖了村民的心,也让村民的心和党组织更近了!”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先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