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三+”课堂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2019-12-26 08:57 作者:王玺 杨申勇 来源:汉滨区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滨区积极推行“三+”课堂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全区党员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搭建“本地+异地”课堂。举办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任科级领导等主体培训班8期,培训党员干部3588人次,着力增强全区干部助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能力。组织800余名干部到江苏武进、梁家河、照金、延安等地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打牢思想根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新观念。

实施“理论+实践”课堂。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有序衔接,逐步打破单一培训模式,努力向多渠道、多形式、个性化培训方式转变,注重发挥学员讨论交流、参观考察和实践锻炼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统筹选派53人次参加中省市级调训,将43名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脱贫一线、重点项目、发达地区等开展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推广“线上+线下”课堂。在线上,利用汉滨党建网、“汉滨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各类应知应会知识600余条;发挥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暨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全覆盖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自主学习26800余学时。在线下,购买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3万余份,编印各类党员干部教育教材、课件资料等2万余册,为该区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