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提升】以榜样精神为灯 照亮奋进前行之路

2019-12-02 14:25 作者:张会凯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机关党总支组织赴安康大东山电视转播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一群可爱、可敬的“大东山人”,也学习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干事创业精神。内心是满满的敬佩和感动。感官的触动不是最终目的,把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付诸工作实践当是应有之义。

要学习“大东山人”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1985年,海拔1362米、俯视群山的独特地理位置让位于凤凰山脉的大东山顶成为建立安康电视转播台的首选之地。为了能让广播电视信号早日走进安康的千家万户,面对山势险峻、乱石林立、山顶平地不足7平方米的建设施工困难,“大东山人”没有退缩,扛起了应有的责任担当。在建设期间,“大东山人”顶烈日、冒风寒,没有大型机械,施工全靠人力,仅凭血肉之躯,历时8年,76米的发射塔屹立在了大东山之颠。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虽然不用开山挖路建塔,但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从严治党等各项艰巨的任务丝毫不容我们有半点懈怠。工作中总会碰到各种困难,面对困难,我们不能百般推脱、置身事外,不能避重就轻、刻意回避,我们要向“大东山人”那样充满信心、直面困难,要千方百计的寻求破解难题的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使命和责任牢牢的扛在肩上。

要学习“大东山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大东山人”有“四怕”:一怕登塔敲冰,二怕雨雪封山,三怕打雷闪电,四怕逢节过年。“大东山人”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要呆在山上,与家人聚少离多,母亲不能照顾孩子,儿女不能在父母病榻前尽孝。每到节庆假日,为了保证安全播出,“大东山人”只能坚守在山上,不能与家人团员。正是他们的执着坚守、舍小家顾大家,保证了广播电视信号30多年的始终畅通。

相较于他们,我们的工作环境要优越的多。在优越的办公环境中,我们更应该尽职尽责的干好自己的工作。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每个人承担的工作量都很大,工作任务都很重,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已成为一种“常态”,有时还需要通宵达旦的加班。我们不应该有所抱怨,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要时刻保持好心态,相互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来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要学习“大东山人”接续奋斗、再接再厉的进取精神。“大东山人”的创业史是辉煌的,但他们并没有止于此。2011年,“大东山人”经过调研摸排,以改善环境、凝聚人心为抓手,以党员、复转军人为骨干,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提出建设全省一流电台的奋斗目标,走上了改旧换新的二次创业之路。引水修路、更新设备,完善设施、美化环境、改善待遇,依靠“大东山人”的勤劳和智慧,大东山转播台面貌焕然一新。“一锤接着一锤敲”是干事创业的有力保障。

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兴奋自豪,安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让我们喜悦自信,自己在工作中有时取得一点小成绩也是满心欢喜,但工作无止境,成绩的取得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是一种荣誉,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压力”,我们一定不能沉溺于过去,不能有“歇一歇”的念想,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发扬“安康创优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冲刺“五连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