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安康市先锋网>人才工作

汉阴:“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活动见实效

2019-12-03 09:50 作者:周强 来源:共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汉阴县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健全机制、丰富载体、强化宣传,确保活动深入开展。

健全活动开展长效机制。县委制定了《关于在全县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活动的目标任务、内容形式和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总结提炼自身文化传统和精神,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固定下来,确保活动常态化有效正常开展。

丰富活动开展载体形式。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奋斗的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如县教体系统注重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师生爱国情怀,推行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卫健系统结合岗位建功开展最美医生评选活动,住建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康巴山工务车间学习参观,教育引导党员学思践悟忆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机关工委开展“访三贤寻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三沈纪念馆、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等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三沈贤士爱国精神投身国家革命先进事迹。

培树爱国奋斗先进典型。加强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力度,引导基层单位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让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全省优秀教学能手、中职知名教师、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汉阴县职教中心教师赖正明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于全县中职教育事业,潜心研究信息化教学,教学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多篇学术论文在省市级专刊发表;全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龚家富,擅长关节、脊柱、四肢骨折、儿童骨折的治疗,在综合骨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治愈的患者多大1000余人。汉阴华能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巫小海,长期扎根在企业生产一线,爱岗敬业,不断钻研,他研发出国内首创的“硝酸铵改性剂”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