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安康市先锋网>远程教育

石泉喜河镇:建强远教阵地,激发发展活力

2019-12-03 08:42 作者:温韬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喜河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化基层远程教育建设力度,通过以镇村20个基层站点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实现全镇19个村(社区)远教站点全覆盖,并新建了两个远程教育扶贫示范广场,通过每月定期播放远教节目,进一步凝聚党群发展合力,让远程教育平台资源成为党员群众发展的“智慧库”。

制定计划,丰富播放内容。各远教站点制定了固定学习日制度,制定播放计划,采取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方式,及时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典型脱贫致富故事、农村产业实用技术、法律宣讲、卫生保健、科普知识等内容,积极倡导和宣传先进思想和文化,进一步传播科学理论,凝聚思想共识。

按需点播,贴合生活实际。各远教站点积极发挥人员、网络、设备等资源优势,通过上门走访、村级群调研、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村党员群众的观看需求,通过围绕全村种植、养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和手工业发展等领域,结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内容,针对性开展学习活动,使得远教站点成为培养乡村技术骨干和农民技术员的“前哨站”。

学用结合,激发发展活力。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在脱贫致富、扶志扶智、矛盾化解、文化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建设一批远教扶贫电商示范店,命名表彰一批道德模范和脱贫标兵,推广一批增收致富案例,树立一批产业能人示范大户,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推动远程教育成果有效转化,确保广大党员群众在远程教育中学有所用,用有所成。